close

前一陣子我參加了三立招考的編劇,試寫了一份劇本,可惜沒被錄取,只好把作品po上來,給大家鑑定一下,請大家給我一點指教與建議囉~甘溫啦!

S1-1

景:紀家庭院

時:日

人:紀汪珍珠、陳欣怡、紀家眾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魔法靈集團執行長紀存希與愛妻陳欣怡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後,有了兩人愛的結晶「紀念日」。轉眼間,來到了一年之後。紀家決定為小寶寶舉辦一場慶生派對,並邀請雙方家族親朋好友共襄盛舉。

△紀家眾人忙進忙出,準備宴客的場地及菜色佈置。

△紀汪珍珠連絡外燴公司。

紀汪珍珠:什麼?餐車來不了了?怎麼會這樣呢?你們的吳經理呢?什麼?他出國了。那我們的菜怎麼辦?(停頓一下等對方回答)哼,你們這是什麼服務態度呀?以後休想我們紀家再光顧你們的生意了!(氣得掛電話~)

陳欣怡正好拿著準備用來佈置的花飾經過紀汪珍珠身邊,看到她很生氣的掛了電話。

陳欣怡:奶奶怎麼了?怎麼這麼生氣呀?

紀汪珍珠:唉唷~這個時代還有這種服務態度,真是氣死人了。(碎碎念~)就我們定的那個外燴公司,說他們的餐車在路上拋錨,趕不過來了,還有啊,因為車上的保鮮系統壞了,那些菜呀,溫度太高,就變質了,本來我想告訴他們的吳經理,說沒關係,叫他再幫我趕一些菜來,誰知道,她說他出國了,還說我要的菜,食材都太臻貴,做起來費時又耗工,一時半刻是做不出來的。那那他們接了訂單,總得要給客人一個交代嘛。現在好了,今晚的宴客,我邀請了跟我們集團有多年生意往來的老闆們,還有各界名人,別說山珍海味了,現在呀,現在連個屁都拿不出來了,這客還怎麼請呀?(嘆氣加搖搖頭)

▲陳欣怡聽完紀汪珍珠的話,突然靈光一現,想起前一陣子和丈夫紀存希去過的那家「廣記燒臘店」。

陳欣怡:奶奶,別擔心。我知道有家不錯的廣式燒臘店,雖然這家店是名不見經傳,不過東西倒挺好吃的。總之,這事您就交給我吧。我相信賓客們一定會喜歡的。(發出充滿自信的微笑,閃亮亮!)

S1-2

景:廣記燒臘店

時:日

人:痴心姊、阿廣師、瀟灑哥、胡珊寶、胡大刀。

△店內一行人正在做開門前的準備,阿廣師與瀟灑哥忙著將燒肉等物品掛上燒臘台,胡珊寶和胡大刀在店裡整理桌椅,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。

△櫃台裡,痴心姊不停地照鏡子、補粉,露出風騷的笑容。突然店裡電話響起。

痴心姊:喂~廣記燒臘店,你好~(語調溫柔)喔!沒問題,沒問題,妳說要多少?喔,嗯,好,好,晚上幾點?七點前,沒問題,謝謝,謝謝。(拿筆抄下訂單)

△店內眾人停下手邊工作,一致看向櫃台。

瀟灑哥:(擦汗)哇,有什麼好事,讓痴心姊妳笑的那麼風騷啊!(一口廣東國語)

痴心姊:(笑容在看到瀟灑哥後收起,轉向阿廣師狂笑,並走出櫃台)老闆,發財了,發財了!(一口台灣國語)

胡珊寶:痴心姊妳這麼開心,是中了樂透嗎?

胡大刀:真的嗎?(看著胡珊寶)聽說這期頭獎有五億耶~YA

△胡珊寶和胡大刀興奮的跳起舞來。

痴心姊:不是啦!是我剛接到一筆外送的訂單。

△胡珊寶和胡大刀像洩了氣的皮球,露出失望的表情,有氣無力的繼續整理桌椅

瀟灑哥:接訂單就接訂單嘛,也不過就是幾千塊,怎麼會發財呀?

阿廣師:好啦,好啦,別胡鬧啦。訂了什麼東西,趕快切切弄弄,給人家送過去啦。(轉身準備走回燒臘台)

痴心姊:喂喂,大家別急著走呀,聽我說完哪。這可不是普通的訂單咧,(看了瀟灑哥一眼)哼,幾千塊?聽好啦,(用力說出)是二…十…萬!(眼睛閃出錢幣的光芒)

△店裡眾人不敢相信,以為痴心姊在開玩笑。胡大刀一個箭步,往前抽起訂單來看。

胡大刀:哇!真的是二…十…萬耶~(語調突然變高昂)

痴心姊:相信我了吧?真是的。(轉向阿廣師)老闆,這次終於可以加薪了吧?

△店裡其餘三人,難得有志一同的猛點頭。

阿廣師:(沉思了一下,然後拍拍手),好啦,大家先把訂單裡的東西準備好,加薪的事可以好好考慮的啦。幹活兒囉~(轉身愉快的邁開腳步)

△店裡眾人開心的喊了聲:YA。然後開始趕工。

S1-3

景:馬路上

時:日

人:阿廣師、瀟灑哥、胡大刀、Anson、陳林西施、青霞、陳欣怡。

△胡大刀開著印有「廣記燒臘」字樣的小貨車與阿廣師、瀟灑哥一起外送燒臘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另一輛車上。

Anson開車載陳林西施與青霞準備前往紀家參加派對。

△陳林西施與陳欣怡通電話。

陳林西施:欣怡呀,我們就快到了喔。還有啊,我帶了妳最愛吃的紅燒豬腳,等一下,妳一定要吃多一點喔,(笑兩聲)我想親家阿嬤也會喜歡吃的啦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馬路上。

△陳林西施的車正好跟在廣記燒臘的車後方。

△廣記的車開到紀家別墅後,因為路太小,只好就直接停在大門口,卻剛好擋住了陳林西施的車。

陳林西施:欸!怎麼停下來了?

Anson:媽咪,有輛車停在我們前面,我看要在這裡下車囉!

△陳林西施邊下車邊碎碎念,與一旁的青霞一起拿賀禮與食物。

△另一邊胡大刀與瀟灑哥正接力將貨車上的外燴搬下車,準備送進紀家。胡大刀因為搬著一大堆食物,看不清楚路,而與經過貨車旁的陳林西施撞個正著。

陳林西施:(開罵了)你走路不長眼啊?撞到我了~

△陳林西施的罵聲大到使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們兩人身上。

胡大刀:啊,對不起,對不起。

陳林西施:(扯開嗓門)說對不起就行啦,你們是哪裡冒出來的,車還停在這裡,擋住了入口,你有沒有禮貌呀?…(劈哩叭啦罵一長串)

△阿廣師聽不下去,走了過來。

阿廣師:喂喂喂,你罵夠了吧?我兒子撞到你,也跟你道歉了,你還想怎樣?我們是哪裡冒出來的,關你什麼事?

陳林西施:唉唷,他是你兒子呀?這麼沒禮貌,你這個爸爸是怎麼教的?

阿廣師:哼!好男不與女鬥。我車子高興停哪就停哪,你管不著!(轉向胡大刀與瀟灑哥)走,繼續搬貨!

瀟灑哥:(小小聲對阿廣師說)老闆,不用這麼兇吧?我們在人家的地方耶。

阿廣師:(小小聲對自己人說)哼!我本來想把車移開讓她過的,但是這女人那麼潑辣,輸人不輸陣,我管他的。

陳林西施:嘿!你別走啊,我還沒罵完…(手指著阿廣師他們)

△陳欣怡從屋內聽見爭吵聲,快步走了出來。

陳欣怡:媽,別氣啦,他們只是來送外燴的,別跟他們計較了,我們進去吧,奶奶在大廳等了。

陳林西施:欣怡呀,你怎麼跟這種人買東西啊?

陳欣怡:是是!我知道了。(邊說邊把陳林西施帶進屋內)

Anson與青霞拿著一堆東西,並與陳欣怡互看一眼,緊跟著陳林西施的腳步進門。

S1-4

景:五星級飯店餐廳

時:日

人:阿廣師、胡大刀、胡珊寶、孫無敵、痴心姊、瀟灑哥、陳林西施、牌搭子張太太、李太太、吳太太、混血男

△特寫生日蛋糕上的字樣「老豆,生日快樂」,眾人(胡大刀、胡珊寶、孫無敵、痴心姊、瀟灑哥)齊呼生日快樂,鏡頭拉開,阿廣師笑得合不攏嘴。

阿廣師:唉呀!我都說了不用出來慶祝,在家裡面吃吃飯就好啦,我這個老頭子的生日,還搞這種年輕人的玩意,真是(開心又害羞狀)

胡珊寶:老爸,今天是你的生日耶,我們做子女的,當然要好好替你慶祝一番呀!

痴心姊:(看著胡珊寶珊寶呀,我看老闆是不好意思讓無敵這麼破費請我們到這裡吃飯吧,老闆喔~

阿廣師:就是說啊!無敵他這麼忙,還要抽空過來和我這個老頭兒吃飯,又這麼破費,唉

孫無敵:伯父,您千萬別這麼說,(看看胡珊寶)大家都是一家人嘛,不用跟我客氣啦!

△胡珊寶和孫無敵兩人打情罵俏起來,胡大刀與阿廣師在一旁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
瀟灑哥:老闆,我看我們廣記很快就要有喜事囉。

胡大刀:那不如就來個雙喜臨門吧?被叫舅舅感覺應該不錯唷~

胡珊寶:大哥!(害羞狀)

阿廣師:哈哈,一家人,好,好,哈哈哈!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餐廳的另一邊。

△陳林西施與牌搭子張太太、李太太、吳太太一起享用下午茶。四人穿著相當貴氣,聊天時的爽朗笑聲,引起隔壁桌一位外貌如混血男子的側目,而對方竟對陳林西施報以帥氣的微笑。

△陳林西施露出驕傲的表情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回到餐廳的這一邊。

△阿廣師起身想去洗手間。

阿廣師:(看看胡大刀)大刀啊,我想去方便一下,這裡的廁所在哪裡呀?

△胡大刀正準備開口,卻被孫無敵搶先一步接話。

孫無敵:伯父,我跟您一起去吧!來,這邊請!

△孫無敵與阿廣師去過廁所後,從廁所走出來,經過陳林西施她們的座位。阿廣師不經意瞄到在喝下午茶的陳林西施,他一眼就認出來她就是上次與他吵架的女子,此時隔壁桌的混血男子正好上前向陳林西施她們搭訕。

阿廣師:(喃喃自語著)哼!都這把年紀了還這麼不害臊?!孫無敵:伯父,您說什麼?

阿廣師:(回神過來)喔!沒什麼,只是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人。走,我們過去吧!

△兩人回到座位後,阿廣師一行人已用完餐,準備離開餐廳。

胡珊寶:老爸,我和無敵想去看場電影(手挽著孫無敵),晚一點再回店裡,可以嗎?(撒嬌狀)

△阿廣師還沒說話,一旁的胡大刀、痴心姊與瀟灑哥也學胡珊寶撒嬌:我們也想看電影!

阿廣師:好,好。你們今天這麼乖,幫我慶祝生日,下午就放大家半天假,店裡有我顧著就行啦,你們去玩吧。

△一行人開心的喊了聲:YA後離開,剩下阿廣師獨自離去。

△在餐廳外的路上,阿廣師經過一條巷道,看到剛才在同一間餐廳用餐的陳林西施,竟發現她與身邊的一名混血男子拉拉扯扯,那名男子似乎想要搶奪陳林西施的皮包。阿廣師一個箭步衝過去。

阿廣師:住手!光天化日之下,你一個大男人居然欺負女流之輩,今天你遇到我,算你倒霉,讓我阿廣師來替天行道。

混血男子:你說什麼?(帶著洋腔洋調)

阿廣師:哼,你不只下流,原來還是個不中不西的假洋鬼子。

混血男子:死老頭,你不要多管閒事!(帶著洋腔洋調)

阿廣師:蛤?叫我死老頭!好,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厲害!

△壯碩的混血男子,竟不敵阿廣師的拳腳攻勢,兩人扭打成一團,一陣混亂打鬥中,阿廣師錯手拿起陳林西施的名牌包包當作武器,一把丟向渾身是傷的混血男子

混血男子:唉呀,救命呀!(男子最後不敵阿廣師的攻擊,撿起陳林西施的名牌包包,連滾帶爬的落跑了)

△阿廣師見混血男子不敵自己的攻擊落跑,非常得意。轉身露出自認帥氣的笑容,看見一旁的陳林西施,呆滯的望著自己,心想:電影中的英雄救美,也不過如此。雖然自己救的不是美人,只是一個「肥婆」

阿廣師:(走向陳林西施)你不用謝我,這只是舉手之勞。(說完還順手撥一撥額頭前的一搓頭髮)

陳林西施:謝你?我還沒問你跑過來幹嗎?(一手插腰,另一手指著阿廣師)

阿廣師:(被陳林西施問的莫名其妙,一臉狐疑)我…打擊壞蛋啊…陳林西施:你打壞人,幹嘛拿我的名牌包包打啊?

△阿廣師被陳林西施一問,才發現自己剛才真的錯手把人家的包包丟給了搶匪。而陳林西施一回神才發現,眼前這名自認仗義行俠卻把自己的名牌包包給丟掉的阿伯,原來就是上次與她在女兒家前爭吵的男子

陳林西施:喔?原來是你呀!我就說嘛,我怎麼會這麼衰?原來是遇到你這個瘟神!

阿廣師:(氣得臉色青一陣紅一陣)蛤?你這個女人說話怎麼這樣?我…哼,真是好心沒好報。(說完轉身就要走)

陳林西施:喂!你別走啊!(腳一跛一跛的,是剛才與搶匪、阿廣師爭執時扭傷了腳)

阿廣師:幹嗎?

陳林西施:你不追出去,我的包包就不會給那個搶匪拿走,現在我的腳傷成這樣了,你想一走了之啊?(緊抓著阿廣師的手臂)

阿廣師:那你想怎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kuo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