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1-5

景:廣記燒臘店

時:日

人:阿廣師、胡大刀、胡珊寶、痴心姊、瀟灑哥、陳林西施、陳欣怡、紀存希、金夫人、記者群

△阿廣師狼狽的回到店裡,眾人圍上前去。

胡珊寶:老爸,你去哪了?我們都好擔心喔!

胡大刀:對呀,老爸你不是應該比我們早回來嗎?

阿廣師:我剛去了警察局。

瀟灑哥:警察局?老闆你被人搶啦?(打量著阿廣師身上破破爛爛的衣服)(一口廣東國語)

胡珊寶:蛤,老爸,你有沒有受傷啊?(急著檢查阿廣師身上有沒有傷)

阿廣師:沒事沒事,不是我被搶啦,我只是去作證。(眾人露出疑惑的眼神)唉,別提了,遇到個難纏的肥婆,好啦,好啦,我先去換見衣服啦。

兩星期後。孫無敵帶著香港知名酒樓「金唐大酒樓」負責人金夫人和一票記者來到廣記燒臘店。

胡珊寶:(看到孫無敵)喔?無敵,你今天不是有重要的事要做嗎?怎麼有空來呢?

孫無敵:是這樣的。我上次不是跟你提過天香樓要舉辦一場食神大賽嗎,和我們合作舉辦的香港金唐大酒樓負責人今天到了台灣,我跟她談完了公事,她說想找一位二十多年前從香港來台灣發展的老朋友,原來就是伯父耶,所以我就帶他過來囉!

胡珊寶:(看到記者群)喔?那這些記者是…?

孫無敵:因為待會兒我們還要幫金夫人做一個專訪,這些記者說也想來看看金夫人的老朋友是什麼人,所以我就帶他們一起來了,伯父不會介意吧?

痴心姊:(突然從旁邊冒出來)不會不會(邊說邊整理一下頭髮)這樣還可以幫廣記順便宣傳一下嘛!(轉向記者群)嗨~歡迎歡迎,各位記者大哥大姐們,大家別站在這嘛,來來,請裡面坐呀!(把記者群拉到店裡招呼起來)

△所有記者都被帶到店裡坐下,只有一名穿著珠光寶氣,戴著金邊眼鏡,眼神相當精明幹練的熟齡女子,還站在孫無敵身旁。

金夫人:妳就是廣師傅的女兒呀?(眼神上下打量著胡珊寶,語氣中卻透出一種不太友善的氣息)

胡珊寶:(被金夫人冷峻的眼神嚇到)是的,請問您是…?

△瀟灑哥聽到聲音,突然回頭看到金夫人,立刻露出驚訝的表情,隨即放下手邊的工作,匆匆忙忙跑往員工休息室。胡大刀被瀟灑哥的舉動嚇一跳,不過因為店裡還有許多客人,所以沒管哪麼多,繼續招呼客人。

金夫人:(露出一抹微笑)我是妳爸爸的老朋友,他在嗎?

△胡珊寶還沒接話,就看到阿廣師與瀟灑哥大步邁向他們。

瀟灑哥:(表情嚴肅)老闆,就是她。(一口廣東國語)

阿廣師:妳來做什麼?

金夫人:(看到阿廣師)喔,廣師傅!真的是你呀,我果然沒猜錯,這家廣記燒臘店真的是你開的。

阿廣師:廢話少說,妳來這有什麼目的?

 △一旁的孫無敵與胡珊寶被他們兩人的對話嚇到,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店內其他人也靜下來看到底怎麼一回事。

金夫人:(推一推眼鏡)廣師傅,這麼多年沒見,你的脾氣還是跟當年一模一樣,我來看看老朋友,這樣也不行嗎?

阿廣師:哼!我不會跟你這種人做朋友的,妳也不用拐彎抹角,我這裡不歡迎妳,請吧!

△沒想到金夫人不但沒離開,反而還走進店裡。一旁的記者群眼見有精彩的事情即將發生,紛紛拿起紙筆、相機準備紀錄這一切。

金夫人:(東張西望)這麼小的店,恐怕也只有廣師傅您這樣的人才,適合待囉!(露出俾倪的眼神)

胡大刀:(衝過來)妳說什麼?(被孫無敵和瀟灑哥及時攔住:別衝動!)

△阿廣師比了比手勢,要大家別衝動。走向金夫人,兩人對視著。

阿廣師:說吧!你究竟想幹嗎?

金夫人:這一次我來台灣,是要和天香樓合辦一場世界食神大賽,我希望…廣師傅您也來參加。

阿廣師:哼!你會這麼好,要我也來爭取食神的名號?

金夫人:(冷笑)現在全世界有誰不知道我們金唐的港式料理是首屈一指的,二十五年前那一場食神比賽,奠定了我們金唐在世界料理中的地位,但是可惜…當年金唐奪得冠軍,有不少人說那是因為有個參賽者沒能準時出席,所以才讓金唐得到食神冠軍的稱號,否則,情勢就可能逆轉。雖然金唐的名號從此響亮,但始終不能給世人一個唯一的答案。身為金唐負責人,我有義務也有必要讓大家知道,金唐的成功不是虛造的。這二十多年來,我不斷在世界各地尋找當年無故缺席的參賽者,終於被我找到了,廣師傅,您隱姓埋名這麼久,是時候出來,用一場公平的比賽,還金唐一個堂堂正正的食神稱號了吧!

阿廣師:公平?比賽會有公平的嗎?你不用多費唇舌了,我是不會參加的。

金夫人:你不用現在做決定,(拿出一張世界食神比賽的參賽卡)我等你!(說完轉身就走,所有記者也跟著離開)

△阿廣師不作聲走回房間,留下發呆的胡大刀、胡珊寶與孫無敵。這一切的經過都被站在門外的陳林西施看見,她與女兒陳欣怡、女婿紀存希正好路過廣記燒臘店,因為好奇心使然,決定進去用餐順便八卦一下。

胡珊寶:孫無敵!你有沒有搞錯啊?怎麼帶這種人來踢館?

孫無敵:我也不知道,我還以為金夫人是伯父的朋友,誰曉得會變成這樣?

瀟灑哥:(嘆一口氣)唉~

胡大刀:瀟灑哥,到底老爸跟那個女人有什麼恩怨?

瀟灑哥:唉!這說來話長。

痴心姊:那你快說啊!(激動的抓著瀟灑哥)

瀟灑哥:好好,別激動。讓我想一下。這一切要從二十五年前的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說起…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時光記憶回到二十五年前的香港。

△演出年輕時的瀟灑哥。瀟灑哥旁白。(二十五年前,我還是一個十多歲的少男。那時候我為了要幫補家計,一個人從廣州來到香港,本以為香港遍地是黃金,但誰知道一個十幾歲的毛頭小子根本沒有人要用。那一晚我真的太餓了,我已經三天沒吃飯,突然我在一條小巷裡,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,我跟著香味過去,發現原來是一家餐廳的後門,從它的廚房飄出一陣陣食物的味道。我站在門外,心想聞聞味道也好,誰知道門突然打開了,一個大叔出現在我的面前。他看到我隨即轉身進去屋子裡面,我從門縫裡看到他拿著一把鏟子,我心想:糟了!他肯定是要趕我走了。誰知道他竟然炒起菜來,不到三分鐘,他端出一盤炒飯,上面鋪著滿滿的蝦仁,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蝦仁蛋炒飯了。(回味)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胡珊寶:瀟灑哥,這跟老爸的恩怨有什麼關係啊?

瀟灑哥:(突然回神)我還沒說完嘛,那個大叔簡直就像是天使的化身,他身上真的穿著件白色的衣服,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件廚師袍。從此,我就跟著大叔做學徒,也就是老闆啦!

胡大刀:原來老爸這麼偉大!然後呢?

瀟灑哥:我在老闆身邊當學徒大約三個月。有一晚,店裡來了兩個自稱是世界料理協會的人,說將要舉行一場食神大賽,想請老闆參賽。本來老闆無意參加的,但老闆娘一直希望老闆的廚藝可以廣為人知,所以就鼓勵老闆去比賽。

胡珊寶:是媽媽!

瀟灑哥:嗯,對,說真的老闆娘的眼光是對的。老闆一路比賽過關斬將,最後進入決賽。我還記得一共有五組人馬進入決賽,老闆其實志不在得獎,他只是想順著老闆娘的心意。

胡大刀:老爸真的很愛媽媽,那後來呢?

瀟灑哥:不只這樣,老闆還發明了一道名為「比翼雙飛」的料理打算參賽,是用老闆娘最愛吃的食材做成的。

痴心姊:哇~真感人。那比賽結果如何?

瀟灑哥:(搖搖頭)決賽的前三天,老闆娘接到恐嚇信和電話,威脅老闆不得參賽,否則就要對我們不利。

痴心姊:太過分了,這麼卑鄙的手段也有。

瀟灑哥:老闆當然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啦!

胡大刀:對,老爸真棒!

瀟灑哥:不過…

孫無敵:不過什麼?

瀟灑哥:那些人眼看老闆不為所動,就半夜放火燒舖子囉。還好我們發現的早,就逃出來了。但是老闆也被這件事嚇到了。畢竟他帶著你(指胡大刀)還有妳(指胡珊寶)那麼年幼,還有老闆娘一個女人家,怎麼可以放妻兒不顧呢?所以他就決定退出。

孫無敵:那這件事應該就告一段落了吧?

瀟灑哥:事情哪有那麼簡單,有人不想老闆出賽,相反就有人希望老闆出賽。總之,去與不去,都騎虎難下。(眾人齊呼:蛤!)所以就在決賽的前一晚,我們連夜離開了香港來到台灣。老闆也隱性埋名過了這麼多年。

胡珊寶:那那個金夫人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啊?

痴心姊:傻瓜,一聽就知道是那個奸人做的嘛!

瀟灑哥:這我們也不能確定,不過之後的確是她們金唐拿到了食神的冠軍,也有傳言說是她們的點子。所以老闆對比賽很失望,覺得有人會為了估名釣譽,使出卑劣的手段,很可恥。

胡珊寶:所以他們等於是宿敵囉!那這次老爸為什麼不參加呢?痴心姊:就是說呀!那種人應該要給她一點顏色瞧瞧!

孫無敵:對呀,何況人家都找上門了,不反抗怎麼行?

瀟灑哥:但是老闆好像真的不願去耶~(一群人七嘴八舌中)

△坐在一旁假裝看菜單,但其實是在偷聽八卦的陳林西施,露出驚訝的表情。在心裡OS:想不到那個大老粗也會鐵漢柔情呀~(不自覺露出發自內心欣賞的笑容)

陳欣怡:(看到陳林西施在傻笑)媽,妳怎麼啦?

陳林西施哦,沒事,點菜吧,點菜。

S1-6

景:菜市場

時:日

人:阿廣師、陳林西施

兩天後。陳林西施在菜市場遇見阿廣師。想起那天聽到的一段往事,決定上前鼓勵阿廣師接受對方的戰帖。

陳林西施:這麼巧啊!

阿廣師:(看到陳林西施就想走,被她拉住)你想幹嗎?上次我已經幫你去警察局做證了,你還想怎樣?

陳林西施:上次是上次。今天我有別的事要跟你說。(搭著阿廣師的肩膀)

阿廣師:我好像不認識妳耶,我跟你有什麼好說的?

△陳林西施把那天在廣記聽到的那一段往事的事告訴阿廣師,並熱心的勸他參賽。阿廣師受不了陳林西施的雞婆,趁她不注意時,一溜煙消失在市場的人群中,卻忘了帶走買好的菜與水果。陳林西施於是幫阿廣師把東西拿到廣記。

△回到廣記,一直壓抑思念愛妻情感的阿廣師,在被陳林西施提起往事後,落寞的躲在後巷裡,聽著妻子最愛的歌曲,跟著幽幽的哼唱。這一幕被追蹤到店裡的陳林西施撞見。阿廣師深情的眼神,打動了陳林西施,她想起當日阿廣師路見不平,為其打擊壞蛋那一幕,覺得自己錯怪了他。INSERTS1-4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一周後。阿廣師在菜市場遇見陳林西施。雖然心裡有點怕麻煩,但還是上前想謝謝陳林西施幫他把東西拿回廣記。

△兩人交談了一下,阿廣師發現陳林西施雖然有點凶悍跟勢利,但其實內心卻是個熱情雞婆又有正義感的師奶,跟自己個性有點像,於是兩人變成了朋友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又過了一個多月。阿廣師與陳林西施相約到市場買菜。買完菜,兩人經過一家水果店,店門口擺著一簍生芒果。正當阿廣師想開口買之際,陳林西施率先開口了。

陳林西施:老闆,我要買這個。(指著生芒果)

阿廣師:妳也喜歡吃生芒果嗎?

陳林西施:是呀,我告訴你喔,這個生芒果呀,要這樣吃。把它剖成四瓣像花一樣,夾上辣豆瓣醬,再沾一點糖,喔~超好吃的(露出快流口水的樣子)

△阿廣師露出相當訝異的表情。回到家裡。對著愛妻的相片,OS:沒想到你喜歡吃我發明的生芒果吃法,她居然也懂得這樣吃。阿廣師突然發現自己與陳林西施這一陣子的來往,對她有了好感。

▲三個月間,阿廣師與陳林西施感情與日俱增。陳林西施更經常出入廣記,對廣記眾人都很好,大家也都樂見其成。

△一日,阿廣師一行人相約去公園烤肉。阿廣師決定向陳林西施表達自己的心意並求婚,在眾人的鼓舞之下,陳林西施也害羞的答應了。於是眾人開始幫忙籌備婚禮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公證當日。陳林西施開心的與眾人在法院等待阿廣師的到來。但遲了一小時,阿廣師都沒出現。只見瀟灑哥氣吁吁的跑來。

瀟灑哥:老闆,他…不會來了~(沒多作解釋)

△眾人驚訝。特寫陳林西施失落的神情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S1-7

景:薑母島老家

時:日

人:胡珊寶、孫無敵、胡大刀、陳林西施、阿廣師、Anson、陳青霞

△失落的陳林西施回到薑母島老家療情傷。

一個月後,廣記裝潢好重新開張。胡珊寶、孫無敵、胡大刀忙進忙出招呼客人。牆上掛著一面阿廣師得獎的照片與獎盃。

Anson開車載青霞與陳欣怡回薑母島探望陳林西施。Anson訂了一個外送餐點到岳母家。陳林西施開門,竟是阿廣師出現在面前。

阿廣師:是妳

陳林西施:你來這做什麼?

阿廣師:(舉起外送的袋子)我來外送。

Anson:媽咪,是我訂的。(接過袋子)

陳青霞:你怎搞的?訂他們的菜?(用手肘頂Anson

Anson:他的菜好吃嘛!你沒看到這期的食尚大全介紹嗎?阿廣師得了金廚藝獎耶(說完就溜,邊溜邊吃)

阿廣師:打擾了。(不好意思)

△陳林西施落寞的回到客廳,眼角瞄到Anson帶的數本雜誌中,一本名為「食尚大全」的雜誌。於是好奇拿來看。看完後,滿眼是淚,追出門,搭車前往廣記。

△陳林西施一進廣記,看見阿廣師便奔向其懷抱。阿廣師拍拍她的背,兩人露出開心的笑容。畫面落幕。

S1-8

景:世界食神大賽會場

時:日

人:眾參賽者、評審、阿廣師

一個月前公證日前一夜。阿廣師拿著愛妻的相片,與一張寫著「比翼雙飛」的泛黃菜單。決定飛往香港參加世界食神大賽。

世界食神大賽會場。所有人員屏息以待,評審宣布結果。

評審:得獎的是…金唐大酒樓。但大會特別決定,頒給一道嚐來滋味十分幸福的料理「傾城西施」金廚藝獎,掌聲歡迎,廣記的廣師傅。

△廣師傅上台領獎。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kuo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