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還參加了可米瑞智招考的編劇,試寫了一份劇本,可惜沒被錄取,只好把作品po上來,給大家鑑定一下,請大家給我一點指教與建議囉~甘溫啦!

 

S1-1

景:小花家

時:日

人:小花、大樹、阿嬤。

△生唐門悶氣的小花無心工作,遂向公司請了假,待在家中。大樹及阿嬤憂心小花,兩人在廚房裡商量著如何安慰小花。

大樹:我看小花這次真的傷得很重喔,那個什麼獎啊沒拿到就算了,這個唐門真的太過分了,居然敢欺負我女兒,我要去找他算帳。(捲袖子,作勢打人狀)

阿嬤:(拉住大樹)你先別衝動,我看唐門也不像這種人,年輕人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?

大樹:誤會?我才不管他有什麼誤會呢!讓我們家小花傷心就不行,阿母,你看小花什麼時候會像現在這樣悶悶的窩在家裡,連她最喜歡的飾品店都不去了。(突然靜下來想一下)對了,小花今天還沒出過房門耶,該不會在房間做什麼傻事吧?(慌張狀)

阿嬤:唉唷,你別嚇我,她早上也沒出來吃早飯,現在都中午了。(抬頭看了時鐘一眼)

大樹:走!我們快去看看!

△大樹及阿嬤躡手躡腳來到小花房門口,正準備敲門時,房門卻打開了。兩人嚇了一跳。

小花:老爸、阿嬤!你們在我房門口做什麼?(手上抱了一袋飾品)

大樹:(裝沒事)喔,沒什麼啦,嗯,阿嬤煮了麵,想問你要不要吃一點?

阿嬤:(跟著搭腔)是啊,是你最愛的牛肉麵喔。

小花:不用了,我不餓,你們吃吧。

大樹:咦!這是什麼?(隨便找個話題,指著小花手上的一袋飾品

小花:喔,這些飾品壞掉了,我想拿去丟掉…(話沒說完,飾品就被阿嬤一把拿去)

阿嬤:我來,我來。你們父女倆先聊聊吧!(推了大樹一下,轉身離開)

小花:老爸,有什麼事嗎?

大樹:呃,喔,也沒什麼啦,嗯,小花啊,上次這個電視台的比賽,我覺得是那些評審太沒眼光了,(刻意大聲)你的作品這麼棒,是他們不懂欣賞…

小花:(拍拍大樹的肩)老爸,你不用擔心我啦,我沒事。這幾天我在家裡想了很多,也許我不適合走這條路吧!

大樹:不會,怎麼會不適合呢!我就覺得你設計得很棒啊!

小花:放心吧,老爸,我是說就算沒有得獎,我還是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東西呀,只是,「比賽」這種事,不用勉強啦。

大樹: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多了。

△此時阿嬤突然從遠處大喊:小花,有你的電話!

△小花到客廳接電話。

小花:賈斯樂,是你啊,嗯,我沒事…(和賈斯樂聊未得獎的心情,一聊聊了兩個多小時,牆上時鐘時間從十二點半一直到三點)對,明天我就會回公司上班了,謝謝你打來,拜拜!(掛電話)

△大樹在一旁看在眼裡。

S1-2

景:小花飾品店/餐廳

時:日

人:小花、JOJO、賈斯樂。

△中午,一群客人剛剛離開小花飾品店。

JOJO:謝謝光臨(90度鞠躬,一抬頭看見小花)小花你來啦,我想死你了,(抱著小花)對了,你今天不是要回賈氏企業上班嗎?怎麼會來店裡?你還好嗎?

小花:我沒事啦,我看中午午休也沒什麼事做,乾脆來店裡看看呀!(邊說話邊將背包放到櫃台裡)店裡生意怎麼樣?

JOJO:還不錯啦,剛剛才走了一群客人…(手指向門口正好看到賈斯樂出現在門口)喔,是賈斯樂!

小花:(驚訝)賈斯樂,你怎麼來了?

賈斯樂:小花,我是來找你的。嗨,JOJO你好!(順口跟JOJO打招呼,JOJO回應了一下)

小花:找我?有什麼事嗎?

賈斯樂:我想跟你一起吃午飯。

JOJO:(還不等小花開口就搶著說)吃午飯,好哇,我也去。

賈斯樂:嗯,好哇,那一起吧!

△餐廳裡,JOJO開心的看著菜單。

JOJO:哇這裡的菜都好貴喔!賈斯樂,你真的要請我們吃飯喔?

賈斯樂:沒問題的,想吃什麼都可以點(轉向小花)小花,你想吃什麼?

小花:我不會點,你決定吧。

△服務人員陸續上了一桌的菜,用餐中,賈斯樂深情望著小花,小花顯得有點尷尬害羞。

小花:(欲化解尷尬氣氛)對了,賈斯樂,你常來這裡吃飯嗎?

賈斯樂:是啊,其實這間餐廳我們家也有投資,所以我也經常來這裡用餐。

JOJO:嗯(邊吃邊說話)這裡的菜還真好吃耶!

小花:對呀!我們很少有機會吃這種菜。(話畢,與賈斯樂四目相交,害羞地繼續低頭吃飯)

賈斯樂:(露出招牌微笑)其實…小花我有件事要跟你說,我有一票在日本唸書時候的朋友,來到台灣,我打算這個周末在我家的別墅辦一場烤肉派對,嗯,我想問你有沒有空參加?

小花:可是我不認識他們耶!

賈斯樂:你也可以邀你的朋友一起來玩呀,比如JOJO他們

JOJO烤肉啊,好呀,好呀,小花我們也叫豆子一起去嘛。

小花:那好吧。

賈斯樂:(雀躍狀)太棒了,那我周末叫司機來載你們去囉!

S1-3

景:賈斯樂家別墅

時:日

人:小花、JOJO、豆子、賈斯樂、賈母、賓客們。

△賈母告訴賈斯樂自己去找唐門說服唐門退出競爭的事,賈斯樂心情振奮,決定於派對中伺機向小花再一次表白。

△小花與JOJO、豆子搭著賈斯樂安排的車來到了派對現場,場內有許多賓客。

賈斯樂:(看到小花一行人來了)你們來啦。

小花:哇今天人好多喔。

豆子:還有樂隊現場演奏耶!

賈斯樂:喔,他們都是我日本的朋友,你們別客氣,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就行了。

JOJO:你放心吧,我們會的。

賈斯樂:小花…(正想跟小花說話時,一名友人前來打招呼,賈斯樂被帶往旁邊去)

豆子:我們去那邊看看吧。

△豆子拉著小花與JOJO去聽樂隊演奏,並在一旁的自助餐區用餐。小花卻心不在焉的想起唐門之前對自己的冷漠回應。賈斯樂好不容易擺脫友人,看到小花便快步上前想跟他們一起用餐。

JOJO:小花,我突然想去廁所耶。

豆子:你真是沒見過大場面耶,在人家家裡上什麼廁所呀?

JOJO:你懂什麼?人有三急耶!(想半天就是想不出來是哪三急)等我回來再跟你說。

賈斯樂:沒關係,洗手間就在前面右轉,需不需要我帶路?

小花:不用啦,我陪JOJO去就可以了。

△廁所裡,JOJO在洗手,從鏡中看到小花落寞的表情。

JOJO:小花,你怎麼啦?你今天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樣子,不舒服嗎?

小花:沒有啦,只是有點心事

JOJO和小花兩人邊說邊走出廁所,在走廊上,小花對JOJO說出自己仍無法忘記唐門的心事,正好被拿著戒指打算向小花表白的賈斯樂撞見,此時一名友人前來與賈斯樂打招呼,賈斯樂迅速收起戒指裝作若無其事的和友人聊天,其實心已碎。小花等人並未發現賈斯樂聽到這件事。

S1-4

景:唐門家附近之超市/唐門家門口

時:日

人:唐門、阿嬤、賈斯樂

△唐門下班後,同事們相約唱歌,唐門以疲累作裡由推辭了邀約。獨自到超市購物。超市中,唐門想起與小花開心的點點滴滴,不自覺露出一抹微笑。卻立刻想起那天在電視台外,小花難過向自己哭訴的一幕,頓時愁容滿面。此時身邊竟伸出一隻手跟自己拿同一件商品,原來是小花的阿嬤。

唐門:阿嬤,是你呀。(驚訝狀)

阿嬤:當然是我啦,我是阿嬤,來買菜很正常的嘛!倒是你一個大男人,沒想到你也會做菜呀?

唐門:阿嬤,你別笑我了。我一個人在外面做事,總得要會填飽自己的肚子嘛。(吞吞吐吐的)小花她…最近還好嗎?

阿嬤:這個問題,你不應該問我,你應該自己去問她才對呀!

唐門:他正在生我的氣,我的話他怎麼會聽呢

阿嬤:你也知道她在生你的氣呀,那我更不可能問他好不好囉,萬一我一提起你來,她可能會哭得唏哩嘩啦的,我怎麼辦?(故意誇張的說)

唐門:她真的這麼傷心,怎麼辦呢?(自言自語)

阿嬤:(拿起一盒肉)這肉啊,只有一盒,我現在不拿,等一下就被別人給拿走了。(故意說給唐門聽)大道理啊,我是不會說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阿嬤,就這樣啦,我先走囉。(說完掉頭就走)

唐門:阿嬤,阿嬤…(陷入思考)

△另一頭,賈斯樂駕車前往唐門家,心裡一股怒氣,想起在派對上無意間聽到小花愛上唐門的事無法接受,但自己仍不願放棄追求小花,所以將怒氣轉向唐門,認為是唐門背叛自己不顧道義橫刀奪愛,決定找唐門理論一番。

△唐門買好東西回到家後,發現賈斯樂在門口徘迴。

唐門:賈斯樂?你怎麼在這?

賈斯樂:(看到唐門怒氣爆發,揪著唐門的衣領)你這個偽君子,你為什麼纏著小花不放?

唐門:賈斯樂你說什麼?(用力推開賈斯樂的手)我跟小花沒什麼。

賈斯樂:你還說沒什麼?我真後悔當初要你幫忙,我更沒想到的是,你會欺騙我!

唐門:我說過了,我對小花…我們沒什麼。你要我說幾遍啊!(情緒也被挑起)

賈斯樂:好,我告訴你,唐門,從現在起我沒有你這個朋友,你不要再纏著小花,否則別怪我不客氣。(說完調頭就走)

△唐門面對好友的責備,非常難過,但卻不能昧著良心說自己對小花一點感覺也沒有。只能無奈的搥牆壁,落下一滴男兒淚。唐門不知該如何面對小花及賈斯樂,遂選擇埋藏起自己的心意,躲著小花。

S1-5

景:小花家

時:日

人:唐門、小花、大樹

△和唐門產生誤會的小花依舊傷心,但內心卻也思念著唐門,面對賈斯樂的強烈追求又不知如何是好,這些點滴都被大樹看在眼裡。大樹決定與小花促膝長談,希望能幫小花解決這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。

大樹:小花,你過來。

小花:老爸什麼事?

大樹:沒什麼,我想跟你聊一聊。(把小花拉下來與自己同坐)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幫你取名叫小花嗎?

小花:因為老爸是大樹呀!

大樹:對,我一直希望我這棵大樹能保護你這株小花。但還有另一個原因,因為我並不期望你要像玫瑰那樣艷麗,百合那樣脫俗,或是任何一種可以叫得出名字的花一般受人注目,我只希望你像小花一樣活得可愛自在,不管環境多惡劣,小花一樣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。也許一般人不會注意到路邊一株小花的存在,但這個世界卻會因為有小花的存在而美麗,而感動,這就是我為你取名叫小花的用意,你明白嗎?

小花:(非常感動)嗯,我明白。

大樹:(握著小花的手)我這棵大樹啊,總有一天會變成老樹,但是小花永遠會需要人家照顧和疼惜。小花不需要為任何人改變自己,因為只有了解小花珍貴的人,才值得你去珍惜,你…知道我的意思吧。

小花:(淚眼模糊猛點頭,擁抱大樹)謝謝老爸!

△經過大樹的點醒,小花終於明白自己愛的人是唐門,更知道自己不能沒有他。於是,飛也似的跑到唐門家,要向唐門確認自己的心意,卻發現唐門不在家。小花著急的東張西望,這才看到剛下班返家的唐門。唐門看見小花,內心十分高興,卻突然想起賈斯樂與賈母的話,又打算逃避小花,小花見狀立即衝到唐門面前。

小花:唐門,你到底打算要躲我躲多久?(見唐門不語)我有話跟你說。

唐門: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。(故作無情狀,推開小花)

小花:(大喊)我喜歡你!我知道你也是。

唐門:(愣住一下,回過神)我沒有。我怎麼會喜歡你這個大俗女?你也不是喜歡我,你只是感謝我,謝我幫你改造成一個人模人樣的女生,你誤把感謝當成感情了,你喜歡的應該是賈斯樂!

小花:不是這樣的。本來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喜歡你的。但是老爸的話點醒了我,我才知道跟你在一起那種心臟會突然撲通跳一下的感覺,跟和賈斯樂一起是沒有的。我喜歡你,我不想再逃避了,我要讓你知道,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確定的感覺,你

唐門:(故意生氣,打斷小花的告白)你不要再說了,我們不會有結果的。(話畢立即甩門進去)

小花:我…(傻住)

S1-6

景:唐門家附近之超市/小花飾品店

時:日

人:唐門、小花、JOJO、賈斯樂

△唐門反覆想起小花的告白,又陷入與賈斯樂情誼的拔河,內心相當痛苦,根本無心工作。又來到超市閒晃。突然看到櫃上的一盒肉,想起之前遇到阿嬤所說的話,瞬間意識到:幸福應該要靠自己去爭取!當下明白自己再也掩飾不住對小花的感情,決定去找小花。

唐門:(進入飾品店,沒看到小花,只有JOJO,回頭突然看見小花在門外)小花!

小花:唐門(被唐門用手指掩住嘴)

唐門:我愛你!

小花:(驚喜又震驚,頓時眼淚如開水龍頭般嘩啦嘩啦流出)我討厭你。

唐門:什麼?(嚇一跳)

小花:我討厭你在人前總說自己是最時尚的人;我討厭你說話那麼毒舌;我討厭你把我的品味批評得一文不值;我討厭你總是把工作擺第一;我討厭你為什麼要躲著我;我討厭你就算知道我是怎樣的人,也能把我改造的這麼好;我討厭你說你不喜歡我;我討厭你吻我的時候,又突然倒退一步;我討厭你讓我這麼傷心;我討厭你為什麼讓我愛上你,我喜歡你…(一顆顆眼淚滑落下來,唐門接起小花的一滴淚)

唐門:對不起!(擁抱住小花)都是我不好,我不該逃避你,更不該逃避自己的心。(兩人擁抱)

△這一幕被前來找小花的賈斯樂看在眼裡。唐門抬頭看見賈斯樂,決定跟賈斯樂說清楚,兩人來個君子之爭。

賈斯樂:你在做什麼?(把小花從唐門懷裡拉出)

小花:啊,賈斯樂!

唐門:我不會再逃避了,我對小花是認真的。

賈斯樂:你忘了你說過什麼嗎?你說你對小花沒什麼的。

唐門:(唐門望著小花)我說謊我喜歡小花!

賈斯樂:你怎麼對得起我?(作勢要打唐門)

唐門:(用力推開賈斯樂)好,那我們就來個公平競爭。從現在起,我們一起重新追求小花,讓小花決定他要跟誰在一起。

賈斯樂:好,我不會讓你的。

唐門:(轉頭看著小花)放心吧,我不會輸的。

△三人對視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kuo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